我的膚色該選什麼色號的遮瑕呢?

應該先遮掉痘痘、痘疤,還是先校色

黑眼圈怎麼越蓋越深?凹洞該怎麼補救?

 

其實了解自己的需求

再對應到適合的色號、用處,就可以秒懂均勻膚色的技巧

 

輕鬆擺脫無精打采的憔悴感

就讓我們一次解決掉你的疑惑吧!

______________

 

先找出需要修飾的部位

 

一般人修飾臉上的瑕疵,通常會有以下幾個部位:

 

1.黑眼圈:位於眼下三角處,嚴重一點的會和淚溝一起讓臉部凹陷更明顯!

 

2.淚溝凹陷:沿著黑眼圈下方、眼眶骨的位置。將凹陷處使用亮度較高的遮瑕產品填補,就能夠讓臉部更豐盈、不顯老。

 

3.痘疤、暗沉:依照瑕疵暗沉的深淺度,可以決定要用遮瑕粉、膏直接修飾;還是需要先用調色粉校色、再進行修飾!

 

 

遮瑕、調色的用途怎麼分?

 

了解完臉上瑕疵部位後,接下來先來認識遮瑕、調色的用途吧!

  • 遮瑕系列

遮瑕膏:含有保濕成分,適合用在眼周、法令紋、暗沉瑕疵,均勻膚色同時滋養肌膚。

 

遮瑕粉:不含油性成分,除了能遮痘疤、黑眼圈;粉狀質地可以自然吸附於毛孔上,和膚色更完美的融合。

 

  • 調色系列

黃色:可以校正暗沉、較深的痘疤,提亮、均勻掉暗沉的部位。

綠色:針對臉頰兩側、鼻翼的泛紅、紅色痘疤進行校色、修飾。

 

(若遇到皮膚發炎、痘痘等情況,建議詢問醫生確認皮膚狀況,再評估是否適合上妝唷!)

 

 

 

遮瑕膏、遮瑕粉怎麼選色?依功能挑選!

1.若要修飾痘疤、斑點、暗沉:

用和臉上相近、或是暗一到兩階的的色號。

 

舉例:小編使用的礦物粉底色號為蜜桃白,遮黑眼圈時,遮瑕粉選04焦糖色

舉例:小編使用的礦物粉底色號為嫩白但是痘疤顏色偏深,遮瑕粉也會選04焦糖色。

 

→使用深一到兩階的遮瑕用意在於「校色」,先評估痘疤或瑕疵的顏色深淺度,再選擇遮瑕的色號要選哪一階,若直接在瑕疵上蓋上過白的遮瑕產品,會容易顯灰、不容易遮蓋得住。

 

→使用深色橘色系暖色調的遮瑕膏、調色粉等等,一開始可以先幫助顏色融入肌膚;再疊上其他產品或直接開始上粉底時,就可以更輕鬆的將瑕疵蓋過去囉!

 

2.若是要讓臉部澎亮、填補凹陷:選擇亮一階

 

舉例:小編使用的礦物粉底色號為蜜桃白,遮一般遮痘痘、色素沉澱時,遮瑕膏選擇02 Chiffion

 

但是小編除了校色修飾外,還想要讓眼下凹陷消失,整個面部能夠澎亮、填補起來;接下來使用的遮瑕膏,就會選擇亮一階的01 Voile,畫一筆在淚溝處,作為提亮使用!

 

此外,小編也會將遮瑕膏01 Voile修飾在眉骨、法令紋處,讓五官更立體!

 

遮瑕刷怎麼挑?可以用什麼工具?

  • 遮瑕刷:

​​使用刷具輔助,能精準的將遮瑕疊加在瑕疵部位。

 

選擇毛流較為密實、密集的小圓頭刷,壓上去的遮瑕密度就越大;尤其是遇到痘痘、小瑕疵、斑點等範圍較小的部位時,使用小刷具不僅可以幫助精準多層疊加,也避免後續上粉底時,粉感過於厚重;讓妝容精緻度大大提升!

 

  • 美妝蛋:

可以幫助膏體拍開,讓遮瑕延展的均勻、薄透。

 

在眼角細微處,若是使用質地較厚重的膏體,可以先將遮瑕膏點在眼周旁的位置(勿過於靠近眼周)

再使用美妝蛋將線條拍開、延展,避免眼下卡粉、過於厚重。

 

  • 手指頭:

膏狀產品避免一次塗太多,可在手背上先勻開再沾取適量,「少量多次」上在遮瑕部位。

另外,手指的溫度也能幫助膏狀質地融合肌膚。

 

示範遮泛紅+毛孔隱形(調色粉+遮瑕粉)

 

1.校色:小編使用了綠色調色粉(01 Blush Away),來遮蓋泛紅、紅點痘痘等等。

2.填毛孔:使用和自己膚色相近的遮瑕粉,將粉質填平毛孔。

 

 

綜合運用:提亮淚溝(遮瑕膏+眼皮打底霜)

 

除了上述提到的調色產品,另外同場加映--雙色眼影打底膏!


眼影打底膏除了作為眼妝前的打底產品,其實黃色打底膏也可以拿來作為校色使用~
在這裡小編示範使用黃色、橘色之色系,來將黑眼圈的暗沉先校正掉!

 

1.校色:沾取些許打底膏,請切記勿一次沾取過多!

遇到眼周圍這類較細緻的部位,需要少量多次疊加,以避免卡粉或色塊不均等情況出現。

 

2.填補、提亮:選取比自己平時使用的遮瑕色號再「亮一階」

可以使淚溝凹陷的地方提亮、澎潤!

 

 

 

看完這些介紹以後,是不是更了解不同產品的用法及功能了呢?

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大家找到心儀的遮瑕產品!

 

★有任何疑問也歡迎詢問小編,小編會盡可能的協助您喔~★

Line客服ID : @lilylol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