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?油類居然好處這麼多!

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許多人一聽到油類就感到害怕,但你知道嗎?

原來許多天然抗氧、抗炎、修護、鎖水的成分,都可以在油裡面找到!

 

除了可以抗老、讓肌膚維持彈性

許多油類擁有強大鎖水保濕的性質,能夠在肌膚外層形成一層保護屏障

使肌膚維持在油水平衡的狀態,讓皮膚不缺水不乾燥!

 

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一些在礦物彩妝中,常見的油類成分介紹及功能吧!

 

  • 礦物彩妝的常見含油成分有哪些?

1.葡萄籽油:
 

含豐富維他命及礦物質,質地細膩清爽、親膚性強,容易被皮膚吸收。

 

裡面的原花青素具超強抗氧化效果,能夠讓膚色勻稱、減緩老化增加肌膚的彈性。具有滋潤及保濕的功效,讓皮膚恢復自然Q彈。

 

2.荷荷芭油:
 

保濕鎖水的性質、強力抗氧化效果,溫和、滋潤度高;親水性、親膚性強,具有調節水分的作用。
 

皮膚、頭髮保養上:
不僅會運用在彩妝品上,更因為具有強保濕力,許多人也會將荷荷芭油滴在化妝棉上、或是搭配化妝水、面膜保養肌膚;油類產品的滲透力強,也能軟化肌膚、將老廢角質代謝出來,達到良好的去角質效果;還能護理髮絲,讓毛髮達到保濕、滋養、柔順的效果。

 

3.摩洛哥堅果油:

 

含有多種抗氧化的成分、修護乾燥聞名,有效保養肌膚及頭髮。

 

內涵超過80%的不飽和脂肪酸,可以讓皮膚保持細胞完整性;加上角鯊烯這個超強的天然保濕成分,讓肌膚可以強效鎖水及修復作用;堅果油中的植物固醇除了強滲透的保濕性外,更可以做到新陳代謝;而葉黃素則使皮膚減少紫外線、紅斑等刺激。

 

4.向日葵籽油:

 

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,達到抗老抗氧化的效果,保持肌膚水分。
 

內含亞油酸,具有出色的潤膚性;豐富的維他命E更是天然的抗氧化劑,而抗炎抗菌的性質可以減少細菌造成肌膚的損害,讓皮膚保持柔嫩和光滑。

 

 

  • 礦物彩妝該如何卸妝呢?
 

礦物彩妝成分皆源於天然,我們可以在顯微鏡底下看見,礦彩的粉末會在肌膚上呈現「片狀堆疊」,並不會深深卡入毛孔,更不含有其他化學性的添加物,所以卸妝只要用洗面乳將彩妝溶掉即可!不需要額外的卸妝產品,是不是很方便呢?

 

但是!若遇到睫毛膏、眼線或是含油類彩妝品這些較難一次沖洗掉的彩妝

記得一定一定要讓洗面乳多停留久一些的時間

確實將彩妝輕輕按摩溶化掉後,才能確保將肌膚上的雜質髒汙卸除。

 

雖然礦物彩妝皆不必使用卸妝產品,大家也要記得確實將毛孔髒污給清潔掉

即便礦彩的粉末像是「片狀岩石」堆疊在臉上,但若長時間沒做好臉部清潔

毛孔還是會被石頭片擋住繼而造成肌膚負擔及堵塞、致痘的情況。

 

想要擁有完美底妝的前提,肌膚的基礎清潔保養也要到位,才能將最完美的妝效展現出來唷!

*(若上妝前有使用其他非礦物質的防曬、妝前產品等等,記得還是需要額外卸妝!)

 

  • 精緻畫法大公開!帶你勾勒出豐盈水潤嘟嘟唇!

 

繼上述各種油類的介紹,小編這次使用了Lily Lolo各項富含天然油的產品

為大家示範三種「唇膏」的混搭延伸應用!

在進入三種混搭的畫法之前,我們先來看看使用到那些工具吧!

 

這次使用到的產品:

 

 

使用工具:

除了直接使用唇膏均勻塗抹在嘴唇上,若想要更精準描繪,更可以使用唇刷來幫助唇形更完整!

 

  • 正式進入三種水嘟嘟唇畫法:

 

  • 第一種:花漾唇頰霜+Vegan潤唇膏(示範色:杜鵑粉+04潤唇膏)

 

 

 

 

  • 第二種:花漾唇頰霜+天然水漾唇蜜(示範色:罌粟紅+野心)

 

 

 

 

  • 第三種:天然唇線筆+Vegan潤唇膏+唇蜜(示範色:裸色+06潤唇膏+英格蘭玫瑰)

 

 

 

 

看完以上的介紹後,是不是覺得更了解天然油的好處了呢?

 

化上美美彩妝的同時,除了能讓臉部喚回光彩

更同時讓肌膚富含光澤與彈性

一起讓肌膚達到健康的油水平衡、舒適及滋潤吧!

 

★有任何疑問也歡迎詢問小編,小編會盡可能的協助您喔~★

Line客服ID : @lilylol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