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夏日,不想曬黑或曬傷,防曬超級重要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到底要怎麼防曬呢?

大家對防曬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,市面上眾多防曬產品,要如何選擇呢?

 

即使一身好看小麥膚色的人,為了擁有均勻高級的光澤,也要注重「防曬」這件事唷!

 

將皮膚狀態保持好,先抵禦陽光中過於刺激的不利影響,才能將健康色澤均勻的染上皮膚,讓肌膚色調維持更久、不顯髒或是暗沉,保有發亮含水的膚質!

 

若直接讓陽光「侵」吻妳的皮膚,紫外線突破肌膚本身的防禦屏障,會偷偷從皮膚偷走水分,容易造成肌膚老化、長斑,使皮膚變得粗糙又乾燥。

 

所以無論你是哪種膚色,要膚色均勻好看、看起會發光且健康,最重要的就是做好防曬!

 

化學性vs物理性,怎麼區分?

兩種防曬添加成分不同,阻擋太陽熱原的原理也不相同!

 

化學性:

 

成分有阿伏苯宗、氧苯酮、水楊酸鹽等高達數十種。

擦完化學性防曬以後,肌膚會先吸收太陽、紫外線,轉化成熱能並且釋放出去,讓皮膚較不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。

 

★優點:質地較為輕薄,強效的化學性防曬產品對於UVA、UVB防禦力強。

缺點:有些人對化學性成分會產生過敏反應,或是擔心對肌膚造成刺激,就會避開含有這些成分之產品。

 

物理性:

成分有二氧化鈦(TiO2)、氧化鋅(ZnO)這類礦物成分的分子顆粒大,不易被皮膚吸收、惰性高、穩定性高,會在皮膚上形成一層屏障,並且將陽光反射、折射走。

 

★優點:適合幼童、孕婦、敏感肌使用,或是有些人想要選擇非化學性的防曬產品,就會選擇用物理性防曬。

◆ 缺點:較為厚重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我該選擇物理性防曬嗎?

 

物理性防曬擦完以後可快速達到防曬效果,想像礦物成分就是被削薄的石片,堆疊在臉上時,小石片的穩定性高、較不會滲入肌膚,且低刺激性、不易引發過敏,更是友善環境的產品,在海邊使用也較不會造成海洋環境的危害。

 

雖然過去物理性防曬質地較為厚重,但近年的改良下,市面上已有越來越多清爽又輕薄的物理防曬產品了!

 

物理防曬適合哪些人?

 

  • 敏感肌膚
  • 醫美術後的肌膚
  • 孕期中的女性
  • 海邊玩的人(選擇海洋友善產品)
  • 選擇低刺激性產品之族群
  • 所有膚質都適合使用!

Lily Lolo礦物粉底含有防曬係數15,成分單純,僅有雲母、氧化鋅、二氧化鈦、氧化鐵,質地輕盈,適合所有膚質使用。

 

粉底能夠防曬嗎?該如何在上妝的同時加強防曬效果?

 

物理防曬中的礦物分子顆粒在肌膚表層時,會形成一層屏障抵禦紫外線,所以礦物分子顆粒越密集、上妝上得越均勻且量足夠,才會達到更好的防曬效果。

 

Lily Lolo的礦物粉底擁有防曬係數SPF15,如果出門曝曬,我們建議可以在妝前另外加強防曬,保護力更佳。

 

若要加強防曬,可以跟著以下重點完成妝容!

 

  • 妝前先上一層防曬產品,均勻推開、靜置,確保防曬完整吸收,或以衛生紙輕壓,避免肌膚黏膩影響上妝,跟底妝打架!
  • 臉部呈乾爽狀態後,再上礦物粉底,才能讓底妝服貼、附著在肌膚上

 

使用礦物粉底,長時間在外、流汗出油後該如何補防曬呢?

 

這是許多人擔心的問題!平時若待在室內,只要粉底上均勻、擦的量足夠且密集,分子顆粒在臉上沒有流掉,就能保有防曬的效果。

 

若是出汗、出油而造成粉底掉妝,則需要補妝才能保有更好的防護力唷!

 

補妝時,記得先把臉上多餘的油脂、汗水輕壓乾淨,再於補妝部位畫圈刷上粉底、少量多次重複疊加,讓礦物分子這層衣服均勻上在肌膚,就會擁有更佳的防護力唷!

 

補妝小Tips:

  • 使用化妝棉、衛生紙輕壓臉部,將臉上多餘的油脂汗水吸收掉
  • 少量多次的沾取礦物粉底,以畫圈的方式均勻刷在脫妝部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  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大家,讓我們抹上一層陽光的同時,也讓肌膚凍齡吧!

 

           ★有任何疑問也歡迎詢問小編,小編會盡可能的協助您喔~★

Line客服ID : @lilylol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