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、健康趨勢隨著現代人的意識慢慢地提升,除了我們吃進去的食物外,就連彩妝也推出越來越多「純素」產品

讓我們來看看大家對Vegan產品有什麼樣的訴求,以及哪些成分純素者要注意吧!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不做動物實驗、不添加任何動物衍生成分

 

為了要測試產品是否對人體產生不良反應,通常會先以動物來做安全性的評估。

 

但近年來許多科學家發現,經過動物實驗測試的產品,不能保證在人體身上使用就能證明「有效安全」,美國的FDA也推出了法案,開始接受非動物的替代方式來進行藥物研發,也越來越多實驗室使用人類細胞等替代方案,準確率不僅提高,更能減少動物犧牲及實驗所需的時間。

 

歐盟在2013年通過化妝品動物實驗的禁令,不僅是化妝品,連清潔用品、保養品也受到禁令的涵蓋範圍,除了不能以動物實驗來「測試」化妝品,也不能使用經過動物實驗的「原料」!

 

而台灣在2019年底,也開始了對化妝品成品及原料本身進行動物實驗規範的法案囉!在《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》修正條文中有規範,只要經查證在國內有做過動物實驗的產品,都會被罰款、歇業及廢止的。

 

零殘忍標章

 

大家或多或少聽過實驗室裏頭,一些對實驗動物殘忍、血腥、具爭議性的對待方式,動物保護意識的抬頭,漸漸出現各種實驗動物的福利措施。人們在使用化妝品之前,開始意識到——自己變美的同時,換來的是動物的犧牲。

 

於是開始了許多省思及行動出現,例如3R的理論,也就是替代、減少、優化,讓動物在實驗室中的痛苦減少。但即便如此,我們真的能確保手上拿的產品有善待動物嗎?

 

PETA標章

常見著名的零殘忍標章之一,此認證是由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善待動物組織(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,縮寫PETA)來頒發。

 

除了關注在實驗室出現的虐待動物事件,工廠化養殖場、皮草等等也是他們積極關注的議題。

所謂的零殘忍產品的標準,從最一開始的原料生產到進入產品研發、製作,整個流程包含公司、製造商等等整個流程都不可以進行動物實驗!

 

所以擁有認證的化妝品都是「不經動物測試」的唷!如果想要更確定自己使用的產品沒有以可愛的動物們做測試,看到這個認證就沒問題囉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LilyLolo所有產品均不含羥基苯甲酸酯(Parabens)、合成香精,並且獲得美國善待動物組織(PETA)認證,所有產品及成份均不經動物測試。

 

純素成分

 

在純素的礦物彩妝中,不會出現含有動物成分、動物衍生的成分,例如動物性膠原蛋白、動物性角鯊烯、蝸牛液等等,並且成分「源自於天然」。

 

然而有些成分雖然源於天然,卻不是純素者可以使用的!一起來看看吧:

.胭脂紅Carmine

經常出現在化妝品、草莓果醬、飲料、糖果等等中出現,是一種由胭脂蟲身上所萃取出來的天然紅色染料,這種蟲會寄生在仙人掌上。在合法的使用範圍不會造成人體健康受到傷害。

 

.蜂蠟Cera Alba(Beeswax)

工蜂所分泌出來的蠟,拿來建造蜂巢的隔間。蜂蠟本身無色無味,常用於蠟燭、髮油、彩妝、防水防鏽塗料等等用途;也有人會拿來當作中藥材。

 

.羊毛脂Lanolin

又稱綿羊油,是從羊毛中提煉出來的油脂。羊羊們在寒冷的地方除了有厚重的毛讓他們禦寒,也因毛上面的這些油脂,才能抵抗氣候以及保持衛生!

所以這些具有保濕、滋潤、舒緩效果的羊毛脂才會被拿來運用在保養品、彩妝品上。

 

 

Lily Lolo近年推出的產品皆為純素,品牌一直以來也努力的往友善環境的方向邁進中!

目前90%以上的產品為純素者適用(100% Vegan),成分皆源於天然、不含有刺激性化學成分,皆可安心使用

 

看完以上內容,大家對於純素彩妝的定義是否有更多的了解呢?

嘗試不同風格產品的同時,也能一起對不同議題多幾分關注!永續環保、天然健康、友善動物,讓我們一起和生態共存吧!

 

 

★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大家,有任何疑問也歡迎詢問小編,小編會盡可能的協助您喔~★
Line客服ID : @lilylolo